中風患者的復康道路 – 潘國範

[whohit]story[/whohit]
在九六年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心情輕快。因為工作相當順利,能提早完成手上的工作,得到額外半天假期,於是相約同事用下午茶。在毫無徵兆之下,感到身體不適,眼前一黑後,完全昏迷過去。到清醒時已是數週之後,全身動彈不得。主診醫生解釋今次情況非常嚴重,可以說是九死一生,能醒來已屬是萬幸;更應努力做復康治療,或許可以不用依賴輪椅渡餘生。

真教人萬念俱灰,但靜下來細想清楚,自己尚有未完的責任,兒子們還未能自立,只好挺起胸膛,咬緊牙關,走上艱苦的復康道路。幸運地得到醫院醫護人員、治療員的幫助和鼓勵,終於可以重新站起來,更可以利用餘下的能力,回饋社會,服務和鼓勵其他中風病人。

在此更鼓勵其他中風病友,多注意身體情況,防止再次中風。最後希望各位能站出來,參加病人自助組織,例如新健社等,發揮「互助、自助」的精神,勇敢步上新的人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