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與行動 – 寧玉珍

[whohit]關懷與行動[/whohit]
關懷與行動 – 寧玉珍

二零零二年下半年我們向醫院管理局申請贊助了一個「扶康探訪計劃」,目的是將我們的關懷帶給久未露面的社友,關心他們、了解他們不參加新健社月會的原因,並他們對新健社的意見和期望新健社多舉辦某些類型的活動或講座來切合他們的需要。
這計劃由去年十一月開始至本年三月完成,我們共探訪了45位社友及家屬,在此謹向所有曾協助探訪的社友致謝,有了你們的參與,探訪工作才能如期在非典型肺炎肆虐前完成。
被探訪的社友當中,有部份是很積極地做運動,雖然進步不多,但也有進步呀,繼續努力,明天一定更好。
有部分是中風十年八年的,長期不能接受自己中風的事實,好像是別人害他似的,總不能開放自己,常把自己收藏在家中,不肯外出,甚至不接受別人的關心、與家人的關係不和,家人也拿他沒法,他常活在痛苦的困境中。
另一類是採取放棄態度,終日待在家中看電影、睡覺,不返回新健社是因為無義工協助,而且見到的都是傷殘人士,令自己感到不安,但經過我們的分享後,有即時續會,並樂觀起來,答應以後繼續出席月會的也有多位。
整個探訪過程當中,我們並非只是付出,也有得益,看到他們的無助、無奈,覺得自己很幸福,如聖經所言︰「施比受更為有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