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盛人生 梁頌謙

我本來也一個是行動自如、口齒伶俐的中學生,只是每逢臨近測驗、考試,壓力大時,我就很容易頭痛、發燒——父母當時認為這應該是因為我沉迷玩網上遊戲而有的,並不覺得是甚麼大問題……

正正因為我們忽略了這個小小的警號,沒有及早處理在我腦裏面的隱疾。於是,在十年前平安夜當日早上,藏在我右腦那條先天動靜脈畸形血管終於因承受不住血壓而破裂。當我被救護車送到醫院後,我接受了長達十多個小時的止血手術,還昏迷了超過三個月……當我甦醒過來,我更發現自己不能起來行走,在言語上也有著障礙……

在許多人眼中這是一個不幸,但在我而言,這卻是豐盛生活的開始和契機—我因耶穌在瀕死的邊緣拯救了我而信了主,我的人生也從此被改造……

雖然路的確是不容易走,但在主的醫治和同行下,留院大半年後,當我的病情漸漸好轉,出了院後,我便進了一所肢體傷殘兒童學校繼續讀書。我有的限制誠然比主流學生多,我也用了較長時間來完成中學的課程,但現在已經快將完成高級文憑。正因為我知道自己的機會較其他學生缺乏,故雖然我要坐輪椅,但是我仍在高級文憑的學業期間參加各式各樣的課外活動來增值自己和豐富我的校園生活——我從起初只是活動的參加者,如今更成了活動的籌辦者。此外,我去年還加入了教會的敬拜隊,以我的歌聲事奉神。藉著練敬拜不斷地唱詩歌,我的言語也進步了,也找到了自己的價值。

知道同路人們各有不同的經歷和限制,但只要願意不斷增值自己和發展自己的長處,相信大家都能創造自己的豐盛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