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典範 鍾鳳琼姑娘

20年前在QE腦科病房認識張太,初期都是泛泛之交,姑娘與病人家屬的交情而已!後來,張生多次出入醫院,大家見面多了漸漸亦當上朋友。張生出院後,張太亦参加腦友匯義工组織,閒來亦在組織內参與各樣適合她的工作。張太有三個兒女,先後已經成家,她主要是在家照顧張生,難得她十分願意做義工,亦做得好開心。她的付出,大家有目共睹。

    照顧長期病患者,是一件心力交瘁的工作,張生得到太太貼心的照顧渡過他合意的人生。欣賞張太的人生觀,不計較,待人接物好坦白,更關心身邊的朋友,凡有事向她請求幫忙,她一定盡自己能力完成。正因她樂觀的性格,她在腦友匯的義工工作都得到大家認同,不像有些人在會內只講不做,空口講白話,為博取一些虚名和一張義工嘉許証書!

    認識張太已有10多年,我們的關係情同姐妹。多謝她多年來為腦友匯的付出,嘉許她年青時為家庭的擔當。感恩!雖然她已年屈70,但她仍充滿活力,聲如洪鐘。做事有衝勁,對人生更抱有積極的心態,不愧為長者精英班的學生。人生其實好短暫,能在腦友匯認識她們,是鍾姑娘的福氣,希望腦友匯能吸纳更多真正用心做義工的朋友,真正肯花時間做義工的朋友,這是我唯一的願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