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腦友心資料

腦友心資料腦友心是由香港五個腦科患者病人自助組織(腦同盟、新健社、慧進會、風之友、腦友滙)於2003年6月成立。主要目的是協助腦損患者及其家人克服病魔,重過新生活;推行公民教育,透過不同的活動及渠道,敎育巿民認識腦損疾病及其預防之法。

»中風專題

Avatar全世界,每6秒便有一人死於中風,全港每天便有大約80人因中風而入院,其普及程度可見一班,所以有必要讓大家加以重視。

»腦損疾病常識

Avatar腦袋是人體最重要的器官,主管身體各部份的機能,如果他生病了,意味著會失去身體某𨚪份的功能,而且是幾乎不可逆轉的,所以,加深這些疾病的認識,及早作出預防,才是上上之策。

»復康常識

Avatar不幸地,大部份中風及腦損疾病都會為患者帶來不同程度的殘障,雖然無藥可治,但也不是沒有辦法可以康復,只要努力接受各式各樣的復康治療,有機會可達至部份康復,甚至完全復原。

»腦友資源

腦友資源不少腦損患者在毫無支援下被轟出醫院,頓時感到失落、無助、唔知點算; 不要害怕,可以協助你的資源可能就在附近。

»腦友生活園地

Avatar「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 亂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煩憂。」李白當時的心境相信是不少腦損患者的心境寫照,我們或許可以仿效李白,登樓遠眺萬里長空,調整心態,將所有煩憂一掃而空,才可盼望將來,活出精彩人生。

»照顧者錦囊

照顧者錦囊恪守一生一世的承諾,不是易事,面對傷病,仍然不離不棄,更是難能可貴,你可能感到孤獨,無助,甚至想過放棄;不要灰心,只要你願意,協助你的人就會出現。

»講座重溫

講座重溫本會每年均會舉辦2至3次健康講座,非常感謝各方專家的無償貢獻,他們的珍知卓見是彌足珍貴的,值得大家一再重溫。

»多媒體資料

Avatar我們生活在科技特飛猛進的年代,各樣媒體百花齊放,本會兼收並蓄,充份利用各種媒體(youtube、網頁、DVD、書籍等等)進行病科推廣及教育。

»調查及研究

Avatar倡議有利腦損病友及巿民大眾的政策是本會其中一個重要使命,我們會不定期針對一些議題進行調查及研究,然後透過傳媒公佈結果,引起巿民大眾及政府的關注,促使有關當局正視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