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y,永遠懷念您

2003年,沙士肆虐,也是腦友心成立之時,當時人心虛怯,除上班下班外,願意出來走動的人不多,腦友心全靠一班熱心及無私的義工,才可提供服務給巿民大眾。 Camy(張金美)就是其中一員, 還記得她第一次到中心當值熱線的模樣,一個六月天的下午,她氣急敗壞的走進中心,一見到我便喘著氣說:「不好意思,遲了少少,有冇電話打進來?」,看著她冒著汗珠的臉龐, 我不忍心地說:「不用擔心,有電話我會頂住先,太熱了,先到洗手間洗個臉吧!」。 原來她一早便跑到屯門探訪一個丈夫剛中風出院的家庭,所以才這樣頻撲。 她是個走過幽壑深谷的人,所以她非常明白中風患者、家屬及家庭所承受的壓力,他們的心情及所需的支援。每次遇到這類求助,只要有空檔,她必身先士卒,不辭勞苦地去做服務,希望用自己的經驗,能令受助人減少痛苦及更有效地走出幽壑。

她除了自己全情投入義工工作外,還感染她的親友參與其中,每次有大型活動,她都會帶來一班親友協助照顧會友。 除了服務做得好,她更是一個籌款能手,腦友心成立之初,全靠捐款維持服務,所以籌慕經費是一個很重要的課題,由於捐款並不穩定,不時出現財政危機,Camy 不只一次籌得大額的應急捐款,協助腦友心度過難關。

她的愛心不單只散播於腦科患者及家屬,更遠至國內山區。據我所知,她與一群志同道合的好友,在國內推行一個協助山區青少年到城巿接受專科教育的計劃,希望知識改變命運,為這些貧困的山區青少年及其家庭帶來希望。

她是一個愛心滿溢,天性善良的人,經歷苦難後,更廣結善緣。雖然她已經離開了我們,但仍遺愛人間,相信曾經感受過她的愛的人,都會永遠懷念她。

Camy, 感謝您一生無私的奉獻
永遠懷念您。

 

 

 

腦友心
2019年7月14日